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临床医学院2020年级开展“汇聚点点童心,温暖与爱同行”教育关爱服务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9-08]  来源:

暑假期间,临床医学院2020年级“碱基互补配队”教育关爱服务团前往金寨县油坊店乡龚冲村、巢湖大祝村、岳西县巍岭乡杨河村等地,开展了汇聚点点童心,温暖与爱同行”为主题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第一站,团队成员来到了金寨县油坊店乡龚冲村。在龚冲村村委会的帮助下,团队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家庭及受教育情况,对村里的每一户留守儿童进行走访慰问,根据留守儿童的学习情况,为他们辅导功课,教导他们学习上有疑惑的知识点和习题。活动过程中,团队还与扬州大学阳光协会支教团进行了沟通交流,更加领会到关爱乡村儿童成长的意义,也为自己这些天的努力而自豪。

    (图为团队成员与前来支教的扬州大学阳光协会合作教学留念)

活动第二站,团队成员来到了巢湖大祝村。在村委会和村民的帮助下,团队实地考察了大祝村近十年来留守儿童的变化,给孩子们赠送了牛奶和礼物,了解了大祝村各项基础设施的改善修建情况。同学们对进一步学习了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领会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实践中感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图为团队成员和村委会干部进行沟通)

活动第三站,团队成员来到了岳西县巍岭乡杨河村。杨河村村委会热情详尽地回答了团队成员所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和团队共同讨论如何为留守儿童进行更优质的教育,以及如何在生活里对其提供更切实的帮助。团队除了关注留守儿童的学习情况外,也提前准备了拼装玩具、零食等小礼物,带领他们做手工、下棋、画画,寓教于乐。在相处中,团队不仅见识到了岳西杨河村壮美的自然景色,更是在湖光山色中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淳朴,阳光开朗。


(图为团队成员和留守儿童的合影)

8月1日,实践团离开岳西县巍岭乡杨河村,正式结束了为期一月的调研。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会继续关注参与此类实践活动,帮助更多人。除此之外,实践团成员大力宣传,由此呼吁更多的社会群体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相信通过大家的真情奉献,定能汇聚点点童心,让温暖与爱同行!

                      陈卫东/审 刘倩/文 尹笑笑/摄)

 

上一条: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于伟荣赴临床医学院开展“警示教育走基层”教育宣讲活动

下一条:情系七月,爱心医农——临床医学院2019级开展“云上医心”爱心团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