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情系七月,爱心医农——临床医学院2019级开展“云上医心”爱心团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时间:[2022-08-10]  来源:

2022年7月上旬,临床医学院2019级“云上医心”爱心医疗团队奔赴安徽阜阳、滁州、马鞍山等地开展以青春铸就健康,英魂传承未来”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健康义诊、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等内容,助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在滁州市南谯区新建社区卫生服务站、马鞍山市当涂县宝塔卫生室、亳州市利辛县胡集镇炉店村卫生室,义诊组成员每天六点起床挨家挨户的为当地居民进行血压血糖的测量记录,关心关爱老人的身心健康,并根据测量数据为居民提供一些专业建议,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滁洲站的孙医生有着二十余年的从业经验,她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十分欢迎,并衷心告诫志愿者们:“学习医学是任重而道远的,干这一行要学的精,更要有奉献精神。”孙医生的一言一行都诠释着医生的职业操守和医道本色,志愿者们与之深深共鸣。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测量血压)

与此同时,为提高居民医疗卫生素养,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调研宣传组的成员在马鞍山当涂县、安庆市宿松县等地联合当地红十字会开展了急救知识手册的分发宣传活动。成员们顶着炎炎烈日,向居民们详细介绍急救知识,并演示了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常见操作。为进一步统计调查,志愿者还准备了医疗卫生知识普及情况的调查问卷,与群众共同探讨其中的问题,并邀请大家填写问卷。

(图为志愿者分发急救知识宣传册)

“云上医心”爱心医疗团队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服务社区居民600余人,完成问卷收集200余份,赠送急救手册400余份,为安徽马鞍山、滁州、安庆、阜阳等地居民送去一份夏日的清凉。通过本次活动,“云上医心”的团队成员们对于本专业的知识及内涵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奉献服务的精神伴随着前辈们的谆谆教导吹进了志愿者的心中,也吹响了大家青春使命担当的号角。

 

        (陈卫东/审 王文俊/文 张天彩/图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2020年级开展“汇聚点点童心,温暖与爱同行”教育关爱服务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探寻铁军红色足迹,唤醒青春红色基因——临床医学院学生会暑期“三下乡”国情观察实践团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