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厚重党史 芸香励行——临床医学院党委第十五党支部举办“学党史、守初心”读书会活动

时间:[2021-04-22]  来源: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们深刻理解党的光辉历程,营造支部浓厚的读书文化氛围,临床医学院党委第十五党支部举办了庆建党百年系列读书会活动。420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支部以“学党史、守初心”为主题举行了第一期读书会。支部3位教师党员及 31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后,学生们纷纷走上讲台分享了近阶段围绕党史学习的收获和心得。谢婉莹同学分享了巾帼英雄赵一曼的故事,通过她生动、深情地描述,全体成员再次回顾了那段英勇而壮烈的历史,为这位女英雄的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不惧牺牲的巨大勇气而深深感动。何军同学分享了关于周总理要求工作人员严谨工作时间、细化工作安排的小故事,向大家展示了实事求是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都要做到实事求是。马雨晴同学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心得,让全体成员更加了解党纪党规,懂得了今后应该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激励大家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作风建设。其他同学分享了“断肠明志”的陈树湘、“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夏明翰等英雄的伟大事迹。

参会的教师党员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分享,强调了读书会对于促进学生们“四史”学习,培养读书兴趣,共同交流进步的重要意义,并推荐了《中国共产党的90年》《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两本书,鼓励学生们多读书,在读书过程中了解历史,增强信念,坚定信仰,汲取青春奋斗路上的精神力量。

此次读书会活动是支部党史百年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开篇,后期支部将继续围绕“四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继续开展系列读书会活动,引导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陈卫东 / 王淑敏/ 汪开贵/摄)

 

上一条:为民办事送健康,党群连心倍情浓

下一条: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实习生党员中落地生根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