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悟党史明初心,祭思先烈励后人

时间:[2021-04-08]  来源:

为庆祝党的百年诞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青年学子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理想信念,清明节期间,临床医学院党委以“学党史、祭先烈”为主题,组织有关党支部开展了线上线下教育实践活动。

第十二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70余人前往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祭先烈强信念”活动。在巍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支部举行了神圣的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全体师生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仪式后,全体师生党员怀着崇敬感恩的心情,有序走向烈士纪念碑,向先烈们敬献鲜花、默哀、鞠躬表达哀思。随后,支部书记以“杨兆成——安徽第一位为革命捐躯的共产党员”为题讲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课后,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陈列馆,重温历史场景,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第十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追寻英烈足迹、传承民族精神”网络祭奠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怀着虔诚和敬仰的心情,登录网络祭奠平台,线上祭扫、敬奉鲜花、点亮烛台。寄托哀思的同时,同学们还通过线上平台深入学习了许多先烈的革命往事,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感悟他们的英雄情怀,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同学们纷纷在线发表祭奠感言、写下心得感悟,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以及继承先烈遗志、砥砺奋进前行的决心和勇气。

此次“学党史、祭先烈” 线上线下教育活动的开展,将清明祭思先烈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是党史学习教育校外实践活动形式之一,旨在加强对师生党员、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目前,按照临床医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党支部正积极通过专题学习、线上平台、实地体验等方式,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实效明显的主题活动,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取得实效。

(陈卫东/审  有关党支部/文、摄)

 

上一条:入党启蒙增信念,点亮初心引航程

下一条:从主题团日活动中学党史、祭英烈、汲养分、强担当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