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让雷锋精神在青年学子中传扬闪光

时间:[2021-03-31]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新风,培养青年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入3月份以来,临床医学院2019年级组织学生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广大青年学子中传扬闪光。

一、开展主题团课,深入宣传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有着丰富深刻的思想内涵和道德价值,跨越时代,经久不衰。同学们采取开展主题团课的形式,对于雷锋精神进行学习宣传教育。团课过程中,同学们各抒己见,有的同学分享自己或身边的“雷锋”故事,有的同学分享自己对于此次团课的感悟,活动进展顺利,参与度高,大家对于如何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理解。

二、组织线上观影,悉心体悟雷锋精神

同学们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集体观看了影片《青春雷锋》。影片展现了满腔热血、赤忱向善的雷锋在青年时代的成长故事。青年的雷锋有理想、有信仰、也有美好的青春悸动。影片展示了生动多面、拼搏向上的雷锋形象,给多元文化冲击下的当代青年大学生以思想启迪和价值引领,为同学们点亮了前进道路中的明灯。

三、利用专业知识,实际践行雷锋精神

同学们以“提升专业素养,志愿服务同行”为主题,开展了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们在专业课老师的培训指导下,前往水岸花都社区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演练宣教,并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四、积极甘为善小,点滴彰显雷锋精神

同学们积极甘为善小,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的同学结队行动,将路边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有的同学深入社区,进行卫生清扫,免费给中小学生辅导作业;有的同学将志愿精神与环保理念相融合,组织开展以“大家齐参与,环保美家园”为主题的义务环保活动,开展了回收快递盒、塑料瓶、整理回收旧衣物、寝室“熄灯一小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用点滴言行彰显雷锋精神。

         (陈卫东/审 何军 许茹梦/文 关跃 张天彩/摄)

上一条:从主题团日活动中学党史、祭英烈、汲养分、强担当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雷锋精神盒中寻”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