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通道
 历史沿革 
 专业设置 
 规章制度 
 师德师风 
 荣誉之窗 
 综合服务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师德师风
您的位置: 首页>通道>师德师风>正文

优秀教育工作者事迹

时间:[2018-09-28]  来源:

 

吴雪龙同志,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为临床医学院第二分党委2015年级专职辅导员、团总支书记,所带学生446人,其中党员43人。该同志虽入职时间不长,但在学生思想教育、素质拓展、奉献担当、专业能力等方面倾力倾情付出,有着较为出彩的表现,现总结如下:
着力思想教育。他在平时的学生工作中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开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该同志利用年级微信公众号,以大学生乐于接受的图文并茂形式向他们宣传党的基本常识、先进思想和创新理论。此外,在重大纪念日和节庆日也会上传相关推文,和学生们分享党和国家发展的光辉成就,让他们树立崇高的爱国主义热情,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倾情素质拓展。身为团总支书记,该同志以提升学生素质能力为目标,在2016-2017年所带团总支被评为学校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比中连续两年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单位,他本人也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2017年指导的团队医路童行志愿服务队被评为省级优秀实践团队;指导的作品《急救三字经》在第七届安徽省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中荣获优秀奖。近两年他指导学生撰写的社会调研报告获得校二等奖两次。
勤于奉献担当。作为辅导员,他严格践行“三进三学”,经常性地走进学生中间去,通过深入交谈,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从而赢得大家的信赖,是学生亦师亦友的“好伙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也积极支持学校的相关工作,比如担任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主持人和专业审核评估临床组秘书,并代表分党委参加学校十九大知识竞赛决赛,获得三等奖。
提升专业能力。在教育和指导学生发展的同时,他也积极进行相关理论的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高校学报上发表论文五篇,主持和参与各项课题四项。
此之甘饴行为本,情同红烛铸师魂。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一如既往地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踏实工作,为学校建成全国知名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二分党委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周婷先进事迹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