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招生就业
 就业领导小组 
 就业相关政策 
 就业招聘信息 
 就业工作新闻 
 求职择业技巧 
 招生考试信息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校党委王俊和副书记指导临床医学院就业工作

时间:[2020-04-02]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部署及有关会议精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文兵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副书记史永庆参会。

会上,孙文兵围绕学院毕业生的基本情况、阶段性就业情况、开展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接着他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包括考研学生较多、国家线未公布、学生签约观望心态突出、学生慢就业不就业现象凸显以及经济下行压力对就业工作的不利影响等。随后,陈卫东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做了部署,并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一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学生为本,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俊和副书记首先肯定了临床医学院前期的就业工作,并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全面了解掌握毕业生就业意愿和状态,建立准确完善的台账,做到知晓每一位毕业生就业意向、就业准备的情况、就业有什么困难、就业进展怎么样等,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字准。二是要做好考研调剂复试工作,今年硕士研究生全国性大幅度扩招,临床医学院要提前谋划,利用自身优势,结合新政策做好复试调剂等准备工作,争取取得研究生录取有较大的突破。三是要创新工作模式,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在今年特殊时期,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充分研判今年就业的政策,多渠道收集就业信息,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为毕业生就业提供精准服务。四是要加强重点帮扶、精准施策,做好特殊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尤其是建档立卡学生和湖北籍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开展“一人一策”的动态服务。单独建立建档立卡以及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台账,有针对性地提供岗位信息、求职技巧和心理辅导,确保特殊学生群体的就业。五是要积极主动对接国家政策,组织做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高校征兵”和“选调生”等工作,鼓励学生到基层就业,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六是加强与就业基地、校友企业的联系,鼓励学生去江浙沪等发达地区就业。

(陈卫东/   胡伟/文)


上一条:2020年睢宁县引进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公告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年级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