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19]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10日至11日,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金寨县开展了以“观老区扶贫全貌,携医风进驻乡村”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10日上午,团队成员来到梅山镇鄂豫皖红军纪念园,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政旧址,该旧址以重要事件以及人物为重点,展示了红二十五军在金寨的活动情况。下午,团队成员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解说员深情的讲解将大家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詹古堂坚定革命信念,从容就义;周维炯苦战沙场,屡建奇功;皮定均戍守海疆,以身殉职…随后,踏入将军展厅,主要展示了洪学智、皮定均、徐立清等59位金寨籍开国将军的赫赫战功以及他们为实现祖国繁荣昌盛所作出的贡献。711日上午,团队成员到达双河镇九房村,为村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宣传普及健康生活知识,同时进行扶贫成果调研,了解乡村振兴情况。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当地村民和领导的一致赞扬。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团队成员加强了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增进了对革命老区扶贫面貌的了解,提高了作为医者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促进了对国情、社情、民情的认知。

            (陈卫东/审  孔诺承/  吴倩/摄)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在校第44届运动会勇创佳绩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2020年级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