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招生就业
 就业领导小组 
 就业相关政策 
 就业招聘信息 
 就业工作新闻 
 求职择业技巧 
 招生考试信息 
 
求职择业技巧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求职择业技巧>正文

简历编写四原则

时间:[2020-04-09]  来源:

    简历是在求职时帮助我们获得面试机会的敲门砖,你需要通过这薄薄的一张简历来让企业HR对自己有个初步的认识并迅速博得好感,同时更要证明你是胜任该目标职位的不二人选。因此,制作出一份最具战斗力的个性化简历就显得尤其重要。专业简历编写有四项核心原则。

  一、真实性

  简历是你交给企业的第一张“名片”,不可以撒谎,更不可以掺假,但我们可以进行优化处理。优化不等于掺假,我们可以选择把强项进行突出,将弱势进行忽略。比如你是一个应届毕业大学生,可以重点突出在校时的学生会工作和实习、志愿者、支教等工作经历,不单单是陈述这些经历本身,更重要的是提炼出自己从中得到了什么具有价值的经验,而这些收获能让你在今后持续发挥效用。如此一来,HR便不会用“应届生没有工作经验”为由而拒你于千里之外了。

  二、针对性

  一份简历打天下的海投方式早已经被淘汰了,如果你还固执地坚持着,不对自己进行职业定位,不经思考就投送了简历,不去了解用人单位的聘任条件,也不事先了解企业的招聘情况,随大流地盲目投递,结果自然就会造成简历屡屡石沉大海没有回音了。

  做简历时可以事先结合职业规划确定出自己的求职目标,做出有针对性的版本,运用专门的语言对不同企业进行求职递送简历,这样做往往更容易得到HR的认可,而不是看着千篇一律的海投简历感觉到索然无味。

  三、价值性

  把最有价值的内容放在简历中,无关痛痒的不需要浪费篇幅,使用语言讲究平实、客观和精练,太感性的描述不宜出现。通常简历的篇幅为A4纸版面1-2页,不宜过长,也不宜有半页,出现一页半的情况时,最好能压缩为一页。

  简历中尽量提供能够证明自己工作业绩的量化数据,比如拓展了多少个新的市场客户,年销售业绩达到多少万元,每年发表学术论文多少篇等。最好还可以提供能够提高职业含金量的成功经历,比如完成了一个很难的项目等。

  对于自己独有的经历一定要保留,在著名公司工作、参加著名培训等都可以重点突出处理。

  四、条理性

  将公司可能雇佣你的理由用自己过去的经历有条理的表达出来,最重点的内容有:个人基本资料、工作经历(职责和业绩)、教育与培训经历,次重要的信息有:职业目标(这个一定要标示出来)、核心技能、背景概述、语言与计算机能力以及奖励和荣誉信息,其它的信息可不作展示,对于自己的最闪光点可以点到即止,不要过于详细,留在面试时再作详尽的展开。

  简历需要优化但最重要的还是内涵。是否符合企业“人才”的标准才是应聘成功与否的关键。所以,求职简历一定要按实际情况填写,任何虚假的内容都是不可取的。

  很多人在写简历前并不知道自己的求职方向,大多数人对自己的求职方向比较困惑,往往在简历上不写求职意向或是写得太多,这都是不可取的。如果自己实在无法把握,可以请专业的职业规划咨询机构或职业指导老师帮助你找出职业定位。

  切记,在投递简历前一定要有明确的职业方向。

上一条:克服应聘面试怯场的十招必杀技

下一条:校园招聘中最受欢迎的简历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