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招生就业
 就业领导小组 
 就业相关政策 
 就业招聘信息 
 就业工作新闻 
 求职择业技巧 
 招生考试信息 
 
就业相关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相关政策>正文

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的鼓励政策

时间:[2020-04-09]  来源:

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鼓励政策:
       1、 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
       ⑴优先报名应征:应届高校毕业生凭《应届高校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直接到户籍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优先报名应征。
       ⑵优先体检政审:应届高校毕业生由县级兵役机关全部安排上站体检,除器质性或传染性疾病外,一般不单科淘汰。
       ⑶优先审批定兵:审批定兵时,优先批准体检、政审合格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入伍。
       2、优待安置。在安排兵员去向时,县级兵役机关根据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学历、专业和个人特长,充分考虑教育部门、学校和本人意愿,优先安排到军兵种或专业技术要求高的部队服役。毕业生参军退役后落实工作岗位的,可按应届毕业生派遣政策予以派遣。
       3、优先选拔使用。同等条件下,高校毕业生士兵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方面优先;具有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的高校毕业生士兵,表现优秀、符合总政治部有关规定的可以直接选拔为军官。
       4、考学升学优惠。具有高等教育学历的士兵退役后,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时,优先录取;退役后三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后免试推荐入读硕士研究生;具有高职(高专)学历的,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经过一定考核,入读普通本科。
       5、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对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上一条: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的鼓励政策

下一条:高校毕业生基层岗位就业的鼓励政策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