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临床医学院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教学质量考核工作的补充通知

时间:[2019-06-11]  来源:临床医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蚌埠医学院2018/2019学年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工作的通知》(校评〔2019〕5号)文件精神,现将我院教学质量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目的: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工作是教师本人、教研室对教师教学情况的总结和客观评价,是教研室宏观掌握教研室教师教学工作量的重要手段、是教研室对晋升职称教师进行评价的重要依据,是学校评选优秀教师的条件之一。

 二、考核领导小组:

 组  长:高  涌    陈卫东

 副组长:孙文兵、史永庆、史向前、杨青杨、徐家丽

成  员:王启之、毕娅欣、卞建军、刘牧林、崔培元、朱勋兵、晋茂生、肖成炜、丁周志、

罗厚江、王子安、邹  杰、王振杰、孙顺杰、钱伟东、谢  康、周  兰、刘立飞、

詹晓东、孙本路、江从军、倪  萍、李建成、张晓东、刘传苗、孙学强、王剑锋、

谢  维、梁启胜、梁  冰、陈晓晖、周  飞

 秘  书:陈  辉、冯莉莉、胡  伟

 三、考核周期

 2018~2019学年(2018年7月~2019年6月)

 四、考核范围

 所有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其中没有教师资格证教师只参加考核,不确定等次,数量不计入考核教师总数。未承担教学任务的不参加考核。不同教学职称教师分别计算教研室平均学时数。

 五、考核等次

 教师教学质量实行等级考核制,依据分数高低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各教研室根据考核结果确定等次,其中优秀等次的比例不能超过参加考核教师总数的25%,合格及不合格比例等次不得低于参加考核教师总数的15%,折算教师数时无论小数点后数字大小均不进位。

 六、考核内容

 1、教学任务:主要包括本科以下三个方面:

(1)校本部各专业理论和实验教学任务。

(2)一、二附院临床医学等专业的的本科生理论教学、课间见习、集中见习、临床技能培训和教学科组织的本科生专题讲座。

(3)各科室组织的实习小讲座、实习教学病例讨论、实习教学查房等。

2、考核项目:包括自评、学生测评、督导评教、同行评价、系部评价,以及教案评价。     

(1)教师自评:教师根据本人学年教学态度、教学准备、教学组织、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价。

(2)督导评价:为教研室负责人评价。支撑材料为《同行(专家)测评表》(每学期一式2份),教研室存档。

(3)同行评价:为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的评价。支撑材料为《同行(专家)测评表》(每学期一式2份),教研室存档。

(4)学生评价:承担理论和实验教学教师的学生评价以教务管理系统公布结果为准(此前已下发),目前只有2018-2019-1学期数据。其他实践教学的学生评价材料由教研室存档。

(4)教案讲稿评价:需提交教师教案讲稿、《蚌埠医学院教案评价表》(一式2份),教案评价表一份由教研室负责人填写,另一份要求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填写。一、二附院教育处存档。教师晋升职称时直接调取。

 3、加减分项目:根据教师当年教学情况进行加减分,加分不超过20分、其中科研类加分不超过5分;减分不限。加分项目需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如论文复印件、证书复印件等,否则不予认定。总分处填写为XX分+/-XX分。

4、填报教学任务统计表。

七、时间安排

1、6月10日~6月20日  各教研室组织考核。

2、6月21日:报送附件1、2、3、4、8材料,附件2需要提供支撑材料,附件4、8同时报送电子版,报送地点在规培楼1207室。

3、6月24日~6月26日  部门审核、汇总、上报材料。

八、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蚌埠医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表

附件2:蚌埠医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加减分项目

附件3:蚌埠医学院教案评价表

附件4:蚌埠医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结果汇总表

附件5:蚌埠医学院教学质量测评表(专家同行用)

附件6:蚌埠医学院理论课教学质量评估表(学生用)

附件7:蚌埠医学院实践课教学质量评估表(学生用)

附件8:XXX教研室教师教学情况一览表

  

                    临床医学院

                     2019年6月10日

上一条:临医〔2019〕2号 关于印发《临床医学院学生奖学金评比细则(试行)》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