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琳琅当铺,信物解忧——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21年级举办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15]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关爱心理健康的氛围,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5月8日至10日,临床医学专业2021年级在校园大圆盘处组织开展了“解忧杂货铺”心理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琳琅当铺区、烦恼释放区、解忧回信区,活动形式为参与者在烦恼释放区写下一封“烦恼信”,或选择在解忧回信区随机抽取一封他人的“烦恼信”进行回复,或在当铺前挑选感兴趣的情感寄托物件进行交换并留言。活动第三天增设自助邮箱环节,参与者可自由投递或随机抽选信件进行回复。

纸墨传情、信物解忧,与素未谋面的陌生人通过笔尖传递温暖,互诉心声,此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倾吐心声、宣泄情绪的契机,引导学生互助互爱,实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本次心理活动圆满结束,为同学们搭建了解压渠道及朋辈互助平台,引导学生学会正确认识、关爱自我,勇敢直面内心,关注自己与他人的心理健康。有利于学生更好地掌握并应用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其身心全面发展,同时营造和谐友善、健康互助的校园氛围。也为年级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打开坚实基础,年级将会不断探索主题教育与实践工作相结合新路径,不断提升育人水平。

 

                                        (徐向明/审 张文林/文 韩时舒/摄)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第十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召开就业专场招聘会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