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卓越医生年级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12-09]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广大师生宪法法律意识,11月2812月4日,临床医学院卓越医生年级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皖教秘政法202293号)文件要求,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年级辅导员召开“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主题班会,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法治建设进行专章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高度重视。会上,辅导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的具体内涵,系统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根本立场和正确道路。鼓励同学们以宪为纲,知法守法,做依法治国的忠实拥护者,做明法崇德的时代新人。

开展普法活动,普及宪法法律知识。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年级积极组织2022级新生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问答、教室板报和室外展板设计等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板报小组的同学们广泛搜集资料,精心设计板报版面。展板设计小组围绕宪法性质、宪法的重要性、宪法宣誓词等内容,创作出了构思独特、图文并茂的主题展板,为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宪法知识提供渠道。

 

让宪法走进校园,提升宪法学习热情。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相关内容,卓越医生班2021级在校园大圆盘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主题签名活动,热情邀请路过的师生在横幅上进行签名,倡导广大师生们从自身做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新时代的合格公民。

 

通过“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社会责任感和责任心,营造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浓厚氛围,为构建法治校园、文明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徐向明/审  唐珂/文  张露文/摄)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2019年级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班开展趣味运动会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