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党史故事淬情志,红色基因永续传

时间:[2021-04-16]  来源:

为庆祝党的百年诞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用优秀的红色文化感染学生,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42日至7日,临床医学院党委第四、八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以“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故事演讲比赛。

比赛中,学生党员们围绕主题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演讲内容,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思,诠释着对党和国家矢志不渝的深厚情感。这不仅是一次演讲比赛,也是新青年与历史的交汇。这种碰撞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党员干部真的是在用自己的行为诠释的是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诠释的是党员干部就不要计较功名利禄到祖国需要建设的地方去;诠释的是保卫国土领导干部就要身先士卒,就要冲锋在前不畏牺牲;诠释的就是认准目标,坚守信仰,贴心跟党走的初心;诠释的党员干部就是要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这才是得人心的保障。最终,经过评选,学生党员储博雯题为《与国同梦,与党同行》的演讲获得了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临床医学院党委第四、八党支部将继续充分依托挖掘新时代红色文化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把握时代的主旋律和最强音,肩负起历史使命和责任,教育引领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陈卫东/   郭婷婷/文  张智超/摄)

上一条:重温红色记忆,强化理想信念—临床医学院2017年级(1)顺利开展红色文化摄影作品征集大赛

下一条:坚定信念跟党走,做好历史传承人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