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从殷殷期语中汲取力量,用拳拳挚言表学子医心——临床医学院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

时间:[2020-03-16]  来源: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此封回信,临床医学院第一时间即行组织开展了学习传达,党员干部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挚情、期语殷殷、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在接到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后,学院再次深入进行动员部署,组织全体学生重温感悟回信精神,积极展开心得交流与热烈讨论。

    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5年级的学生党员潘越扬说:“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医学生,近五年的学习成长经历让我更加明白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包含的莫大鼓舞与鞭策,我同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实习生们一样感同身受。犹记入学时的医学生宣誓仪式,立志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这样崇高的职业理想难道不辉煌灿烂吗?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这17名医学生决心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坚定理想信念,这同样是对我想要献身于基层医疗服务志向的肯定,把预防疾病、解除病痛和维护群众健康作为自己的职业是神圣的,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无疑也是我正确的职业选择。”

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6年级的学生党员张恩迪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了以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为代表的所有青年学子,为全国打赢疫情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理应不负重托,牢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谈到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7年级的学生党员张红丽说:这不仅是对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学生的叮嘱,也是对新时代全体大学生的殷切期盼。我身为医学生党员,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勤于思考刻苦钻研,为以后投身于医疗卫生事业打好坚实基础,为祖国健康事业奋斗终生,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8年级的学生党员苏楠说: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我必将心怀感恩,牢记使命,珍惜时光,练就本领,抱以“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抗“疫”白衣天使为榜样,用汗水谱写青春序曲,毕业后用自己的所学为社会服务,为基层服务,为人民服务,期以奋斗进取姿态蝶变青春!”

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9年级的新生李宇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更加坚定了学医的初心、行医的使命。我将秉承回信精神,以奋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医护前辈为榜样,努力学习医学知识,提升医学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守护人民健康。”

(陈卫东/  郭珍磊/文)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2017年级(1)举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