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通道
 历史沿革 
 专业设置 
 规章制度 
 师德师风 
 荣誉之窗 
 综合服务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师德师风
您的位置: 首页>通道>师德师风>正文

用初心诠释矢志不渝的选择——孔刚同志事迹介绍

时间:[2018-07-10]  来源:

 

孔刚,男,中共党员,2005年本科毕业后留校从事辅导员工作至今,先后在公共卫生学院和临床医学院第二分党委工作,现担任临床医学院第二分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和2016年级学生年级主任。
工作12年来,他始终扎根在学生工作岗位,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上班在岗、下班在职”是他多年工作的常态,他坚持“对自己拥有一颗平常心、对工作拥有一颗事业心、对学生拥有一颗责任心”的工作理念,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倾注全力。主要事迹如下:
一、初心不改,立足岗位,凸显党员本色
作为党员、党支部书记,他始终牢记身份,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三个方案”精神, 坚持在“学、做、改、融、建”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制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不讲条件,认真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廉洁本色和人民教师的崇高师德。
在公共卫生学院工作期间,他除了做好自身大量学生管理工作和学生支部党建工作之外,还承担了学院党务秘书,制订党员学习计划和专题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党员进社区,党员系统维护等;另外还负责联系预防医学和营养学50余家实习单位,制订实习计划、落实实习经费和实习日常管理等;还有承担新闻撰写、部门网站更新维护等多项工作。组织安排到临床医学院第二分党委工作后,目前也是独自一人负责2016年级学生工作。但他从未叫苦叫累,也从未向组织上抱怨,始终全力配合支持学校和部门的各项工作安排。
二、潜心育人,爱意满怀,积极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立足于辅导员岗位,他时刻秉承“以生为本”的工作宗旨,对学生的管理严而有度,与学生真诚相处,用爱心与学生沟通,成为广大学生心目中值得信赖的老师和亲密的朋友。2007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魏征,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入学时已患糖尿病多年。他除了保证该同学享受政策内的国家助学金资助外,还每学期给予他临时困难补贴,提供图书馆勤工助学岗位,并且在该同学生病住院时,带头为他捐款,帮助他顺利度过难关。另外由于该同学需要每天注射胰岛素,他还主动联系实验室老师将存放试剂的冰箱单独隔开一层,为该同学保存胰岛素,而且每天中午定时为该同学开门拿药,整整坚持三年多时间,直到该生去医院实习。后来这名同学考取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毕业离校时,他来到办公室对着老师深深鞠了一躬,并深情的说,没有老师的帮助就没有我的今天,今后我愿意尽我所能为学弟学妹们做一些事情,报答学校以及老师的培养和帮助。
今年3-4月份,在个别专业年级出现10多例同学水痘感染的情况下,他在本年级积极采取预防控制措施,主动联系校医院,借来紫外线照射灯,并领取消毒液,亲自带着班干部每个宿舍进行杀菌消毒,及时平息了学生因水痘传染造成的恐慌,保障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多年来,他已记不得多少次因筹备校园活动忙到很晚,多少次刚刚躺下电话便又响起。他把对学生深深的关爱藏在亲和的外表下,默默地化在了为学生服务的行动中。
三、倾心指导,务实创新,思谋献力学生素质拓展
在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他着力在校园文化建设上下功夫,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多年来,他精心组织和指导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暑期社会实践、“挑战杯”比赛和其他文体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多次获省、校级奖项。2006年所带班级获省级先进班集体;2009年所带毕业年级获校就业工作特色奖;2011年所带支部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09-2011年所带学生连续三年获校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2016级新生刚入校,便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参加在我校举办的蚌埠市第一届“人防杯”大学生防震减灾演讲比赛,帮助指导参赛学生多次修改演讲稿和模拟演讲,最终两名同学脱颖而出,均获得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和第二名)。
除了具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其本人还具有较强业务素质和能力,2006年获安徽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013年获校学生工作经验交流和辅导员工作技能展示二等奖,2014年在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综合一等奖,4项单项奖;2015年在校就业、创业和安全知识指导课程教学大赛获创业组比赛一等奖;2005年至今先后6次在学校年度工作考核和辅导员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作为辅导员,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没有大张旗鼓的宣传,有的只是默默的付出,润物细无声的关怀。在学生成长成才的的道路上,他甘愿做一个平凡的铺路人,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和青春!

上一条:周婷先进事迹

下一条:周婷先进事迹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