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临床医学院儿科学专业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六)——社会实践暨创新教育

时间:[2022-11-11]  来源: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高等教育法》指出:高等教育的任务是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临床医学院儿科学专业2022年级为了增强同学们创新意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11月10日上午在理论楼213教室举行了社会实践及创新教育讲座讲座由吴涛老师主持,儿科学年级全体同学参会。


本次活动邀请临床医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郑冬雪同学做社会实践及科技创新经验分享。该同学多次在安徽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徽省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获奖,在本科期间主持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获评学校社会实践类优秀大学生、安徽省优秀毕业生。郑冬雪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通过共享屏幕做了分享和交流详细介绍了自己参加社会实践、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心路历程、经验成果以及心得体会,鼓励大家主动参与、积极实践、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全面发展,并积极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


吴涛老师从社会实践指导教师的角度给同学开展社会实践教育,分享了多年指导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和体会,从社会实践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有针对性的指导,鼓励大家积极实践、勇于创新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取得了预期的教育效果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的热情,坚定了他们的信心和勇气,使他们深受启迪和教育。


       (陈卫东/审 吴涛/文 朱智/摄)

 

上一条:青春导航 医路相伴——卓越医生年级开展新老生经验交流系列活动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2022年级成功举办“青春著华章,喜迎二十大”演讲比赛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