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阐悟初心聚伟力,学史力行强担当

时间:[2021-06-30]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师生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临床医学院党委第六党支部于629日上午举办“建党百年辉煌路,启航时代新征程”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一百余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党日活动在宣传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中拉开帷幕。短片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的百年奋斗历程,将“红船启航”“南昌起义”“星星之火”“雄关漫道”“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舍身取义”“永志不忘”“全面小康”“消除绝对贫困”“打铁还需自身硬”“开启新征程”等内容贯穿起来,让全体师生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

随后,年级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我们都是收信人》的党课报告。党课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的多封回信为主线,深入阐述了“理想信念”“人民主场“时代责任”“奋斗精神”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强调指出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要想树立起远大的理想目标,秉持艰苦奋斗的精神,锤炼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培养人文素养和沟通能力,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之中,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更加绚丽多彩,让人生在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闪熠光芒。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积极发挥朋辈效应,为学生现场交流搭建了平台。入党积极分子王文骁分享了他在寒假中走访退伍老党员张武松的心得体会。刘倩和黄驰分享了他们走进红色革命圣地金寨县,探寻革命精神的深切感受。在场同学无不为先辈们的坚定理想信念和赤诚报国之心深深打动,更加坚定了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一部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又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史、一部初心如磐的发展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总结起来说,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把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推向前进的历史,其所取得的成就与进步伟大辉煌,其所经历的困难与风险世所罕见。”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提升理论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服务人民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接续奋斗、勇建新功。

(史永庆/审  吴雪龙/文  童旭/摄)

上一条:书画传情颂党恩,笔底春风化赤忱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