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从革命历史教育中汲取筑梦前行的养分与力量

时间:[2021-03-19]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13日下午,经过临床医学院党委第九、十一党支部的策划组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教学班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位于宝山区淞沪抗战纪念公园内,也是“一·二八”、“八·一三”两次淞沪抗战的主战场,记载了上海人民14年抗战史实。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观看了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历史图片、影像资料和实物,在每一件展物前驻足沉思,回顾起中国军民在抗战中奋勇杀敌、英勇悲壮的感人事迹,对在抗战中牺牲的革命英烈和死难同胞表示深切的缅怀和无尽的哀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近代中国革命历史,更是一部可歌可泣、荡气回肠、催人奋进的励志史。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生长在和平年代的青年大学生来说,一定要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革命精神,脚踏实地,奋发图强,苦练本领,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陈卫东/审  吕权/文、摄)

上一条:让雷锋精神在青年学子中传扬闪光

下一条:以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历史文化教育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