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集体观影淬党性,党史学习汲力量

时间:[2021-06-10]  来源: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怀抱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堪当时代大任,63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党委第十、十四党支部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集体观看了红色题材电影《悬崖之上》,重温红色岁月,感受共产党员的英雄气概。

 

《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我党地下工作者潜入“冰城”哈尔滨秘密执行营救任务的故事,刻画并致敬了一群在隐秘战线上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无名英雄们。他们无法与失散的儿女团聚,不能用真实的身份示人,面临着随时可能被逮捕甚至死亡的危险处境,但依旧坚守信念,在冰雪黑夜的危境之中与凶险狡诈的敌人搏斗,影片故事情节感人至深、令人动容。2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党员们感受到了战争时期我党地下工作者们,将国家民族置于个人安危之上的牺牲精神与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精神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淬炼。无论是艰难岁月,还是幸福今朝,都有人在负重前行,为国家和平安宁、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传承好、发扬好革命先辈的宝贵精神,做好“红色基因”传承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史永庆/  张恩迪/ 陆雅楠/摄)

 

上一条:让诗文点染医路人生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在2021届毕业就业工作中全力做好“四字”文章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