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简介党团工作教务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临床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教育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9年考研成绩喜人

时间:[2019-07-15]  来源: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9届毕业生总人数为945人,其中90%左右的学生报考硕士研究生,435人通过国家分数线,过线率达47%,最高分414分,其中359人最终录取研究生,升学率达37.99%,创我校考研历史新高。录取学校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等名校在内的40余所高校。

 学院考研成绩喜人,是学校、学院近年来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体现,同时与临床医学院和所在年级狠抓学风建设,重视学生科研能力培养,注重学生第二课堂有密切联系。一是围绕专业发展做好同学们的学业规划,使学生从入学起就逐步认识到,作为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研究生教育是其今后专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途径;二是根据当前考研对基础理论知识、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等的综合要求,重视学生人文、科研、实践等综合能力的培养,加强临床实习管理,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用于实践;三是有针对性的指导,组织考研经验交流会和考研讲座,对学生如何备考、复试、面试、调剂等进行专门指导;四是因材施教,个别指导,在引导其积极备战的同时,时刻注重调节学生学习的心态。

 总之,学生考研优异成绩的取得是临床医学院文化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的重要体现,也是临床医学专业培养实力的彰显。

                           (陈卫东、孙文兵/审  张亚伟、张廷建/文)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吹响青春集结号,同心筑梦暑期行

关闭窗口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  ©   2010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皖 ICP 证 06000434 号